银砾

考试了,一定要及格啊!🙏🏼

分院…的路上

纳威抽泣一声,“我的宠物不见,我奶奶会杀了我的。”他哭着说。

“也许,我能帮上点忙。纳威的莱福飞来”哈利抽出魔杖。(是这么说吗?)

轻轻一点,一只黄褐色斑点的蟾蜍从车门外飞进落在了他的手上。

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赫敏说,“要知道我把一年级的书都背下来了。”

“这只是个小把戏。”哈利说,递过纳威的蟾蜍,圆脸的男孩不住的道谢。哈利摇摇头,对着赫敏微微一笑,“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话我建议你去拉文特劳的藏书处去找找,在那里你会有满意的答案的。”

"拉文特劳?我了解过,那地方确实不错。不过我听别人说格兰芬多是最好的。”(这一段是为了凑字数请不要在呼逻辑问题。)



十分钟之后,列车放慢了速度,最终停了下来。黑夜里,学生们推推挤挤的下到一个小站台上。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员举着一盏油灯,用他中气十足的声音喊道,“一年级新生!一年级新生到这里来!”海格穿着厚重的大衣,蓄满了络腮胡子,他两米多的身高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优为醒目,一年级的新生听到后都陆陆续续的向他靠拢。

“好吧,都过来。跟着我走一年级新生——还有新生吗?哦——注意你们的脚下。”海格说,在确认好人员后他带着这群小毛毛们出发了。夜里寒风四起,学生们打了个寒噤——但没有人说话,他们跟随海格连溜带滑、磕磕绊绊的走过鹅软石铺成的小路。在拐了一个弯之后,爆

出一阵嘹亮的惊呼,“哇一-!”狭窄的小路尽头突然展现出一片黑色的湖泊,对面高高的山坡上巍峨壮阔的霍格沃茨城堡犹如云中耸立。城堡上塔尖林立,在夜幕下,一扇扇窗口亮如繁星。

“我们就要到了,现在上船,每条船不能超过四人。”海格指着湖岸边的一排小船大声说。

在所有人都上船之后,数十条船只划过波平如镜的湖面,在深不见底的湖水上荡开了一圈圈的涟漪。

拥有半巨人血统的看守员独自一人乘着一条船,当船靠近哈利的时候他的眼睛在闪闪发光,“你和他们长得真像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的父母。”海格说,“你和詹姆简直一模一样,除了你的眼睛,它像你的母亲。”

“是的是的。”哈利笑着说,“姨妈经常对我说我的眼睛像极了妈妈。”

没过多久,所有的小船就穿过了黑湖抵达到了对岸。看守员又举起了油灯,带领着成群结队的学生,攀上了山岩上的隧道,穿过了湿滑泥泞的草场,接着一—一扇巨大的橡木大门出现在了一年级新生的面前。

门开了,身穿翠绿色长袍的麦格教走了出来,“谢谢你海格,到这里就交给我了。”她说,带领着新生们鱼贯而入。

严肃的格兰芬多院长将他们领进门厅,用着她那一板一眼语调介绍着分院的事情和一些注意事项,尤其是关于他们的着装打扮,麦格教授希望新生们能以一种良好的面貌出现在分院仪式

接着,女教授离开了。

不安分的新生们将她保持安静的要求抛到了脑后,一群人围在一起,发出叽叽喳喳的讨论声。

  




有人看吗?

评论

热度(6)